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

旺苍县纪委监委: 护佑“亲、清”政商关系促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30 10:05:04 来源: 旺苍县纪委监委

近年来,旺苍县纪委监委高举“护佑新型政商关系”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多方发力,为建设“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夯实作风纪律保障旺苍县纪委监委在西南水泥厂开展“护航行动”座谈会11.jpg

 旺苍县纪委监委在西南水泥厂开展“护航行动”座谈会

“查找两个最不满意”确保服务

这两天,旺苍天马丝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康生正忙碌着下乡指导产茧乡镇桑蚕种植,“得益于县农业、金融、工商等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抓紧开展技改提能、组织生产,今年力争生丝产量达到200吨、丝绸产量达到150万米,同时建成投产蚕宝胶囊及桑果饮料生产项目。”他说,“主管部门服务亲,干事创业有信心!”

“服务到底‘亲不亲’,主要得看群众(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 2015年开始,全县每年都要全覆盖开展‘查找群众最不满意干部和最不满意部门’的活动,倒逼相关部门和干部主动与企业建立更关系

“为协调解决厂区道路建设、卸煤用工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经开区、经信、国土、安监,包括白水镇、卢家坝村等单位干部亲自到厂里为我们商量办法,制定方案。”四川旺苍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本利介绍,该公司2016年获得四川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今年1—5月产销量同期上升8%左右。

该县要求,“服务亲”不仅要求“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还要督查各级各部门是否主动作为、排忧解难,特别是在项目争取、落地、施工、投产等环节和水、电、气、运等要素保障上是否“给脸子”、“掐脖子”、“甩袖子”,对有关举报线索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精准监督十条”确保关系“清”

6月25日,看到顺利生产出品的闪着黝黑光亮的工业沥青供不应求,外地到旺苍投资兴业的天森煤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怀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为了帮公司尽快实现投产见效,县安监等部门全程服务指导安全达标建设。”他指着办公楼墙壁粘贴的县纪委监委护航重点企业直通车“精准监督十条”说,“这十条全是为我们企业‘清阻排障’的有力举措,作为企业就要遵纪守法,专心生产。

   为铲除“潜规则”,破解“中梗阻”,进一步优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县纪委监委今年5月对县内100家重点企业制发了“结对护航绿卡”“绿卡”公示联系企业纪监委干部姓名、联系电话、企业联系部门等信息,企业可”监督举报各级各部门是否存在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等10项违法违纪行为。

“服务清不清,红线来标明。”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简称“双创中心”)建立的“平台服务企业责任义务清单”和“企业应尽责任义务清单”让“政企双方”都“各就各位”“各尽其责”。“亲”而“清”的廉洁健康、和谐共文化成为吸引企业入驻平台的“金字招牌”。“平台不仅先后吸引多个优秀项目入驻,还先后转化20多项创新成果,发展城乡电商300余家;整合干果、药材、茶叶、养殖等专合社成立的联合社,采取线上线下促销模式,已惠及97个贫困村、2万多户贫困家庭。”该中心负责人刘雪梅介绍说。

“关系亲清,办事亲清。”旺苍攀成钢焦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万明深有感触的说“它避免了许多无谓的推诿扯皮,也确保了我们企业能专心生产,专心经营”。旺苍县纪委监委发放“直通车”卡片11.jpg

旺苍县纪委监委发放“直通车”卡片

 “亲”“清”之力促发展

“亲清服务纪检监督机制”的建立,为县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初步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县入库项目5000万元以上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近7倍;全部工业增加值实现近13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工业对经济增长的的贡献率超过65%较去年同期提高27.4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口径增长超过15%。

“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我们还将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监督工作,切实解决执法检查过多过滥、执法部门多层多头、重复执法等问题,努力建设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执法有度的监管体系,全面激发各领域创新创业活力。”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达成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